白銀黃金投資特點不同之處

白銀黃金投資特點不同之處 白銀黃金投資特點不同之處
 
貴金屬家族的兩大主角──黃金與白銀,已經日益成為廣大投資者追捧的對象。
對於貴金屬的投資者來說,應該如何了解二者差異,從而做出適合的投資選擇呢?
 



白銀有更強的投機活躍度
  總體上來說,黃金價格走勢和白銀價格走勢是趨於一致的,但二者仍有不容忽視的差異性,是怎樣表現的?
  黃金價格的漲跌主要是一種貨幣現象,相當大程度上受到美元匯率走勢的影響。由於包括各國央行在內的眾多市場參與者形成制衡,市場難以被某一方單獨操控。而白銀市場的容量相對較小,市場制衡力量也不均衡,因此白銀的表現更像一只「小盤股」,走勢上震盪比較大,炒作性和趨勢延續性更強。如遇到重大風險事件,白銀表現出來的波動性往往要大於黃金,漲跌幅度可能達到黃金的2到3倍。
 
白銀價格波動性大於黃金
  銀價的波動性大於金價,造成這種差異的主要原因都有哪些呢?
  白銀需求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源於工業需求,占比約40%。而黃金需求基本上都是由於純粹的投資需求和珠寶需求。由於白銀與工業的密切關係,所以白銀對於經濟方面因素的變化比較敏感,比如工業生產力、製造業需求等等。而黃金卻與貨幣方面的因素變化息息相關,比如實際利率的走勢、通貨膨脹以及美元的升值或貶值。舉個例子來說,基於過去50年的變化數據,黃金價格與通脹的相關度約為0.5,而白銀與通脹的相關度為0.35左右。
 
製造業回暖更益白銀價格
  除此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對金價、銀價產生影響的因素,是需要投資者留意的呢?
  大部分的白銀都是作為鉛、鋅、銅、黃金等金屬的附屬產品生產出來的。這樣一來,白銀的生產和價格之間的聯繫,就不像黃金的生產和價格之間的聯繫那樣緊密了。
 
投資者在應該如何評估買入黃金還是白銀?
  投資者考慮是應該買入白銀還是買入黃金,首先取決於其為什麽要配置貴金屬持倉。那些想要貴金屬來對衝通脹風險的投資者可能會考慮黃金。而那些尋求在全球經濟大背景下周期性價格反彈的投資者可能應該考慮投資白銀,因為白銀價格更有可能受益於製造業的回暖。
 
白銀在中國的發展史:
  1、新石器時代晚期,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就認識銀礦,並且採集、提煉白銀,加工製作飾物。
  2、唐宋時期開始,白銀被當成貨幣大量使用。
  3、清朝時,中國開始自行鑄造銀元。碎銀和銀元成為清朝法定貨幣。
  4、1933年3月,民國政府在上海改革確立銀本位制度,統一了全國貨幣。
  5、1935年11月3日,白銀國有,禁止流通,實行紙幣,開始實行「匯兌本位制」。
  6、1950年4月中國頒布「金銀管理辦法」,凍結了民間金銀買賣。
  7、2000年1月1日,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取消白銀的貨幣儲備地位,白銀市場放開。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當前最熱的投資方式,貴金屬投資、現貨黃金、現貨白銀。與其拖拖拉拉的思索怎樣招財,不如穩妥的開始理財。
 
取材自https://bbs.hexun.com.tw/money/post_75_6622377_1_d.html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