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種類|黃金價格查詢推薦

黃金價格種類及查詢推薦 黃金價格種類及查詢推薦
想查詢各種即時黃金價格、今日黃金價格嗎?想知道2014年黃金價格一錢多少錢?
請直接點選以下連結:

 
黃金價格根據使用者需求,又可分為國際金價(國際盤價、世界黃金價格、紐約黃金價格、黃金現貨價格、黃金市場價格)、台灣金價、銀樓公會價格(飾金價格)、黃金存摺價格...等,而他們又有什麼差別呢?讓我們來告訴您這之中的差別。

1.國際金價

國際金價,通常以紐約、香港、倫敦等黃金交易所之黃金價格為準,隨著各地交易所營業時間,24小時輪流變動。
單位為美元/盎司。


2.台灣金價

台灣金價,或者說台灣黃金現貨價格,其價格跟隨著台灣的期貨交易市場價格而變動,當台灣的銀行休息時則不會再變動,通常為台灣期貨交易市場中使用。
單位為新台幣/公克、新台幣/公斤。


3.銀樓公會金價

銀樓公會金價又或者可以稱之為飾金價格或飾金公告牌價,其價格是依照台灣銀樓傳統使用之單位錢、兩來計算。
單位為新台幣/錢、新台幣/兩。


4.黃金存摺盤價

黃金存摺盤價,為銀行推行黃金存款所使用之價格,其價格為銀行所制定。
單位為新台幣/公克。


5.黃金回收價格

黃金回收的價格,依照黃金的純度(24k、18k...等)、飾金種類(如:金條、金塊、黃金項鍊、黃金戒指、黃金手鐲)等等,均有所不同
單位為新台幣/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