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美聯儲恐失控?美經濟學教授:一項新的黃金人氣指數顯示看漲情緒處于今年最高水平 美聯儲恐失控?美經濟學教授:一項新的黃金人氣指數顯示看漲情緒處于今年最高水平
美聯儲恐失控?美經濟學教授:一項新的黃金人氣指數顯示看漲情緒處于今年最高水平
2021年5月26日 10:04
 
FX168財經報社(北美)訊 一項新的黃金人氣指數顯示出看漲行情,看漲情緒正處于今年最高水平。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Steve Hanke與同事們合作創建了一種黃金情緒指數——Hanke-Confas黃金情緒分數(Hanke-Confas Gold Sentiment Score)。
 
“當我們分析消息時,我們并不是在談論影響市場的普遍情緒。我們正在研究一種商品的特定價格的特定價格發現過程。這是第一次這樣做。而黃金是世界上任何商品中最重要的價格。”
 
該指數衡量的是黃金市場的人氣是看漲還是看跌,這預示著金價的下一步走勢。該指數使用一種計算機算法來掃描在線媒體文章,并在屏幕上搜索“看多”或“看空”的關鍵詞。
 
Hanke描述說,看漲的詞匯包括“通脹上升”、“赤字”、“波動”、“超級周期”和“量化寬松”,而看空黃金的詞匯則是“美元走強”和“通脹下降”。
 
根據今年的價格表現,這是黃金的領先指標。Hanke說:“目前市場情緒看漲。貨幣供應已經激增,貨幣流通速度將會加快,我們將面臨至少是美聯儲目標兩到三倍的通貨膨脹。這對黃金是利好。”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Investing.com Commodities New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