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暫時性通膨 Fed

「美國通膨是暫時的」 前財長批:Fed主席鮑爾錯判情勢 「美國通膨是暫時的」 前財長批:Fed主席鮑爾錯判情勢
「美國通膨是暫時的」 前財長批:Fed主席鮑爾錯判情勢
柳名耕 2021年8月29日 週日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27日在全球央行總裁年會指出,美國正在回歸強健的就業市場,不應該遷就暫時性通膨壓力調高放貸利率,但在演說後,前財政部長在受訪時表示,鮑爾的解釋太過簡單,通膨的情況更嚴重。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日前在全球央行總裁年會發表演說,指出7月通膨年增達4.2%的情況只是暫時的,一旦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結束後,通膨的向下壓力會再度浮現。
 
演說中也提到目前美國所有企業開出的職缺,以及目前辭職的人數都創下新高,就業市場已經逐漸恢復活力,如果因為暫時性的通膨就進行對應政策的話,很可能是弊大於利。
 
對此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卻不這麼認為,在《Bloomberg》的談話性節目上表示,鮑爾針對這次通膨的看法太過簡單,該狀況的影響應該是薪資上漲的訊號。
 
桑默斯指出,新冠肺炎可能已經改變就業市場以及物價壓力間的關係,讓許多企業及民眾開始省思新的工作以及生活方式,這樣的情況讓美國回不去疫前不到4%的失業率以及溫和的通膨。
 
也就是說不將通膨過熱的情況考慮進去的話,經濟情況所能支撐的失業率會大幅提高,如果再次誤解此次通膨的動能,可能會鑄成大錯。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Yahoo新聞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