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丹麥金幣 6 世紀黃金首飾

業餘尋寶者發現了大量 6 世紀黃金首飾 業餘尋寶者發現了大量 6 世紀黃金首飾
業餘尋寶者發現了大量 6 世紀黃金首飾
發現於丹麥,這22件物品中的大部分是苞片,或刻有神秘符號的獎章
By Tara Wu
SEPTEMBER 10, 2021



第一次尋寶的Ole Ginnerup Schytz帶著他的新金屬探測器出去了幾個小時,他偶然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發現:藏有1500年曆史的鐵器時代黃金文物。現在,專家們認為這一發現——去年12月在丹麥西南部傑靈鎮附近的一塊田地發現——是丹麥歷史上最大、最重要的發現之一。
 
Schytz回憶起聽到設備啟動的聲音,然後將土壤移到一邊,露出一小塊彎曲的金屬。
 
“它被劃傷並被泥土覆蓋,”他告訴丹麥廣播電台TV Syd的Steffen Neupert,根據Artnet新聞的Sarah Cascone的翻譯。 “我不知道,所以我只能想到它看起來像一罐鯡魚的蓋子。”
 
這位業餘金屬探測器實際上發現了22件6世紀黃金首飾中的第一件。總的來說,這個寶庫重達兩磅多一點。
 
正如《太陽報》的菲利克斯·艾倫 (Felix Allen) 所引述的那樣,在接受TV Syd採訪時,Schytz稱這一發現是“純粹運氣的縮影”。
 
他補充說,“丹麥是 [16,621平方英里],然後我碰巧選擇將探測器準確地放置在這個發現的位置。”


 
在Schytz偶然發現幾個月後,日德蘭半島的 Vejlemuseerne 終於向公眾展示了這些古老的寶藏。
 
“這是我在 [丹麥] 國家博物館工作40年來最大的發現,”考古學家 Peter Vang Petersen 告訴TV Syd,根據Artnet 新聞。“我們必須回到16和18世紀才能找到類似的東西。”
 
根據一份聲明,這批貨物主要由苞片組成——在遷徙時期(大約公元 300 至 700 年)在北歐流行的獎章。女性會佩戴吊墜,這些吊墜通常刻有魔法符號或符文,以保護自己。
 
Vejle 博物館的研究主管 Mads Ravn 告訴法新社 (AFP),在新出土的苞片上看到的許多符號對專家來說並不熟悉。解釋它們將有助於闡明在維京人之前居住在該地區的鮮為人知的社會。
 
“正是這些物品所代表的象徵意義使它們獨一無二,而不是發現的數量,”拉文說。
 
據電視Syd報導,其中一個獎章描繪了北歐神奧丁,似乎基於類似的羅馬珠寶,這些珠寶將皇帝稱為神。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處於起步階段的北歐神話,”《太陽報》援引Vang Petersen 的話說。“斯堪的納維亞人一直善於從他們在國外看到的東西中汲取靈感,然後將其轉化為適合他們的東西。”


 
在緩存中發現的較舊的文物包括來自羅馬帝國的金幣,這些金幣被轉化為珠寶。其中一幅描繪的是君士坦丁大帝,他在公元306年至337年之間統治。金幣的存在表明,耶靈是8世紀至12世紀間維京文明的搖籃,是歐洲大陸貿易聯繫的權力中心。到Artnet 新聞。
 
這些物品完美無瑕的工藝表明其原主人可能處於較高的地位。
 
拉文在聲明中說:“只有社會絕對最高層的一個成員[本應]能夠收集到像這裡發現的那樣的寶藏。”
 
當專家們挖掘 Schytz 發現囤積物的地點時,他們發現了一個村莊長屋的廢墟。如果沒有這位業餘尋寶者的發現,“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們預測到,早在接下來的幾個世紀丹麥王國興起之前,就有一位史無前例的軍閥或偉人居住在這裡,”拉文補充道。
 
考古學家推測,埋藏黃金是為了保護它免受入侵者的侵害,或者作為對眾神的最後一搏。這一發現可追溯到536年左右,當時冰島的火山噴發將天空籠罩在灰燼中,並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造成了大範圍的飢荒。在該地區發現的其他黃金寶庫,包括在 Hjarnø 島上出土的一組32件文物,其年代大約在同一時間。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SMITHSONIANMAG.COM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