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全球債務 兆美元

全球債務正快速接近創紀錄的 300 兆美元 - 國際金融研究所(IIF) 全球債務正快速接近創紀錄的 300 兆美元 - 國際金融研究所(IIF)
全球債務正快速接近創紀錄的 300 兆美元 - 國際金融研究所(IIF)
By Dhara Ranasinghe
September 14, 2021
 
倫敦9月14日 - 第二季度全球債務升至近300兆美元的歷史新高,但隨著經濟增長反彈,債務與GDP的比率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首次下降,國際金融協會(IIF)週二表示。
 
在第一季度略有下降後,包括政府、家庭、企業和銀行債務在內的總債務水平在 6月底增加了4.8兆美元至296兆美元,比大流行前水平高出36兆美元。
 
“如果借款繼續以這種速度,我們預計全球債務將超過300兆美元,”IIF 可持續研究主管Emre Tiftik表示。
 
債務水平的上昇在新興市場中最為明顯,第二季度的債務總額較前三個月增加了 3.5兆美元,達到近92兆美元。
 

 
IIF 報告稱,自冠狀病毒危機爆發以來,全球債務與GDP的比率首次下降,這對債務前景來說是一個正面的跡象。
 
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從今年前三個月的創紀錄高位362%降至第二季度的 353%左右。
 
IIF 表示,在其監測的61個國家中,有51個國家的債務與GDP之比出現下降,主要是由於經濟活動強勁反彈。
 
 
但它補充說,在許多情況下,復甦力度不足以將債務比率推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以下。
 
根據 IIF 的數據,不包括金融部門的總債務佔GDP比率僅在五個國家低於大流行前水平:墨西哥、阿根廷、丹麥、愛爾蘭和黎巴嫩。
 
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的債務水平上升幅度更大,而在政府借款增加的推動下,不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債務在第二季度升至36兆美元的歷史新高。
 
IIF指出,繼第一季度小幅下降後,發達經濟體——尤其是歐元區——的債務在第二季度再次上升。
 
在美國,儘管家庭債務以創紀錄的速度增長,但債務積累約為4900億美元,是大流行開始以來的最低水平。
 
今年前六個月,全球家庭債務增加了1.5兆美元,達到55兆美元。 IIF 指出,在其研究中,近三分之一的國家在上半年的家庭債務有所增加。
 
IIF的Tiftik表示:“家庭債務的增加與世界上幾乎每個主要經濟體的房價上漲都是一致的。”
 
IIF表示,與此同時,今年迄今為止,可持續債券發行總額已超過8000億美元,預計2021年全球發行量將達到1.2兆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路透社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