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 昇息

隨著美聯準明年加息,金價將下跌170美元 - ANZ 隨著美聯準明年加息,金價將下跌170美元 - ANZ
隨著美聯準明年加息,金價將下跌170美元 - ANZ
Anna Golubova
December 14, 2021
 
澳新銀行高級商品策略師丹尼爾海因斯表示,隨著美聯準啟動加息以控制通膨,明年年中黃金將開始回落至1,600美元。
 
“今年年底的目標是黃金1,600美元和白銀22美元,”海因斯在接受Kitco新聞採訪時表示。
 
海因斯澄清說,大部分黃金拋售將發生在下半年。“我們預計當前水平不會有太大上漲空間。1,800美元的水平基本上是我們的第一季度目標,僅略高於當前水平,”他說。“然後,在今年下半年,黃金可能會回落並在年底前達到1,600美元。”
 
預計會出現額外的波動,但不會太劇烈。“黃金市場的波動性相對較低。部分原因是美聯準對其政策非常透明。而且這種情況將持續下去。”
 
黃金不太可能在黑天鵝事件或政策發生重大轉變之外出現劇烈波動,至少在今年上半年是這樣。但海因斯指出,一旦加息週期開始,更多的波動將拖累金價下跌。 “明年,我們的預測有兩次上調,而且都在下半年,”他說。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集團 (ANZ) 對通膨的展望是,今年上半年通膨將保持在相對較高的水平。“隨著供應瓶頸的緩解,我們確實希望看到其中一些會有所緩解。但我們開始看到跡象表明,通膨預期的回落將比包括美聯準在內的許多人預期的要緩和得多,”海因斯指出.
 
美聯準控制通膨並將其恢復到2%-3%的能力需要時間。 “如果到明年年底通膨仍然很高,那麼你可能會開始看到美聯準收緊通膨。目前,他們很樂意讓它保持在趨勢之上。”
 
一旦美聯準明年開始收緊政策,美國股市可能會被拋售。“他們已經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表現出色。這將是引發另一場拋售的火花。”
 
然而,由於市場已經預見到這一點,對加息的反應應該是有限的。“我們真的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縮減會產生巨大的反應。目前,加息對市場來說仍然是2022年末的故事。這將是圍繞縮減資產購買和利率上升的預期之間的差距。這些是不同的問題。在觀察黃金時,加息將是更重要的因素,”他說。
 
海因斯還指出,黃金反彈的完美條件在很大程度上落後於市場,包括寬鬆的貨幣政策、低利率、高通膨和大規模的財政支持。
 
“很難看出什麼能真正引發另一次反彈,至少在短期內是這樣。美聯準將放鬆購買。市場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加息。美元的前景是側身,”他說。“這些情況不會引發反彈。除了這個繼續升溫的通膨故事之外,這可能會是另一個價格相對穩定的時期。”
 
海因斯表示,明年需要注意的潛在黑天鵝事件是地緣政治和能源危機的爆發。
 
“能源轉型以及隨之而來的一切都將成為明年的重大轉型。如果這確實導致通膨大幅上升,它仍然會影響貴金屬行業本身,”他解釋道。“還有地緣政治。俄羅斯和西方之間的對峙,以及烏克蘭局勢。南海緊張局勢加劇。這將是2022年更大的風險。”
 
By Anna Golubova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