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鈀金 半導體

骨牌效應:隨著半導體短缺的全面影響,鈀金價格下跌 骨牌效應:隨著半導體短缺的全面影響,鈀金價格下跌
骨牌效應:隨著半導體短缺的全面影響,鈀金價格下跌
Emma Davies
December 17, 2021
 
鈀金經歷了動蕩的 2021年,從5月的歷史最高價3,019美元到本週的年度低點 1,542美元。
 
今年上半年,價格受到俄羅斯礦山關閉、國六排放標準實施和消費者汽車需求被壓抑的負荷增加的推動。
 
但自5月以來,市場呈大幅下跌趨勢,Metals Focus認為這歸結為一件事: 全球芯片短缺。
 

 
半導體與鈀有什麼關係?
由於封鎖、缺乏旅行和全球供應鏈中斷,半導體生產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
 
此外,中美貿易戰導緻美國商務部對中國最大的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實施限制,進而導緻美國汽車市場更加依賴台積電(TSMC)和三星: 這兩家公司都已經接近滿負荷運行。
 
在骨牌效應中,汽車製造商認為對汽車的需求會下降,並削減了半導體供應合同。
 
因此,芯片製造商利用了他們在科技領域的過剩產能,當汽車製造商開始恢復生產時,他們無法像以前一樣獲得同樣的數量。
 
隨著汽車製造業受到衝擊,對鈀的需求也受到衝擊: 鈀用於汽車催化劑。
 

 
汽車生產恢復可能會有所作為
但也有好的一面,隨著汽車製造商適應芯片短缺並恢復到以前的生產水平,鈀金價格應該會開始回升。
 
Metals Focus表示:“市場需要時間來解釋半成品汽車、工廠外、停車場積聚的全部影響以及這對鈀價的意義。”
 
“[這些]事件對2021年的鈀金需求造成了影響,市場從2021年5月的預期赤字 1Moz轉為346koz的顯著盈餘。
 
“我們預計汽車產量將在2022年恢復,因為現在大多數車型都在很大程度上考慮了芯片短缺的問題,大多數車型假設從明年年中開始過渡解決方案。
 
“除非情況惡化或延長,這應該有助於限制鈀價的下跌空間。”
 
到2022年底價格應該會達到2,170美元
Metals Focus預計明年汽車催化劑需求將同比增長8%至8.6Moz,但仍低於2019 年消耗的8.8Moz。
 
他們表示:“雖然2022年仍有可能產生181koz的盈餘,但它將遠小於2021年的盈餘,與年初相比,到2022年底市場將變得更加緊張。”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預計鈀金價格將從目前的低點逐漸回升,尤其是在2022 年下半年,全年平均價格為2,170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Stock Head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