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白銀 鉑金 鈀金

〈貴金屬盤後〉美債殖利率受抑 唯美元上升 黃金收高但脫離盤中高點 〈貴金屬盤後〉美債殖利率受抑 唯美元上升 黃金收高但脫離盤中高點
〈貴金屬盤後〉美債殖利率受抑 唯美元上升 黃金收高但脫離盤中高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2021/12/29
 
週二 (28 日) 交易,黃金期貨價格上漲,在過去 4 個交易日中第三次收高,但美元稍微走強削弱了黃金需求。
 
2 月交割的最活躍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2.10 美元或 0.1%,收每盎司 1810.90 美元,盤中高點達 1821.60 美元,若以此作收,則為 11 月 19 日以降最高,但隨後漲幅回落。
由於 Omicron 變種株引起市場擔憂,加上抗通膨的政策有效性不確定,打擊了市場,自去年 11 月以來,黃金價格一直在相對狹窄的區間內交易。
 
在這種環境下,投資者主要購買政府債券,從而壓低公債殖利率。美元走軟也提供了貴金屬買盤力量,貴金屬向來被視為對抗不確定性和通膨的避險工具。
 
然而,週二美元上漲,令黃金和其他貴金屬承壓,但基準公債殖利率仍受壓抑,短期公債除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約莫 1.48%,ICE 美元指數則上升 0.1% 至 96.195。
 
券商 XM 的首席投資分析師 Raffi Boyadjian 每日報告寫道:「儘管風險偏好進一步復甦,但 10 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疲軟,且美元略顯無方向,支撐了本週黃金漲勢。」
 
公債殖利率下降和美元走疲有利於黃金和白銀等資產,因為這些資產以美元計價且不孳息。
 
一些大宗商品專業人士擔心,Fed 明年以升息的方式快速打擊通膨,將挫傷貴金屬前景。Fed 12 月初會議的預測指向 2022 年結束購債行動後,基準利率將調升 3 次,以試圖減緩通膨。
 
AvaTrade 首席市場分析師 Naeem Aslam 週二報告寫道:「升息會讓黃金持有成本上升,最終拉低黃金價格。」
 
Aslam 推測,黃金的前景仍然黯淡,係因市場對 Omicron 病毒的擔憂減輕,意味著 Fed 會堅持其加速削減購債並最早在 2022 年 3 月前升息的決心。
 
其他金屬商品交易
3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下跌 3.9 美分或 0.9%,收每磅 4.433 美元,但今年迄今上漲 26%。
1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 10.20 美元或 1.1%,收每盎司 979.40 美元,但今年迄今仍下跌 9.5%。
4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 8.80 美元或 0.9%,收每盎司 979.80 美元,此為交易最活躍的白金期貨。
3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上漲 54.10 美元或 2.8%,收每盎司 2000.60 美元,此為 11 月 19 日以來鈀金首次站回 2000 美元關卡之上,但鈀金今年迄今仍下跌 19%。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鉅亨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