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鉑金 鈀金

鉑金鈀金價格將在2022年保持穩定;氫經濟看漲未知 鉑金鈀金價格將在2022年保持穩定;氫經濟看漲未知
鉑金鈀金價格將在2022年保持穩定;氫經濟看漲未知
Neils Christensen 
December 29, 2021
 
2021年對整個貴金屬行業來說是慘淡的一年,鉑族金屬(PGM)深感失望,因為鈀金表現最差。
 
由於價格低於每盎司2,000美元,鈀金有望在年底下跌19%以上。據分析師稱,由於圍繞微芯片的COVID-19供應問題顯著限制了汽車生產,因此PGM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苦苦掙扎。
 
展望2022年,分析師們越來越樂觀地認為,隨著全球供應鏈的持續復甦,這兩種貴金屬能夠保持平穩運行。道明證券的商品分析師特別看好PGM,並將當前價格視為買入機會。
 
“我們希望逢低買入鉑金和鈀金。由於工業需求逆風增加,芯片短缺仍限制汽車需求,今年頭幾個月鉑金和鈀金仍可能跌至1000美元/盎司和2000美元/盎司,分別。我們認為,接近這些水平的價格代表了從即將到來的汽車需求大幅復甦中受益的理想切入點,”分析師在2022年展望報告中表示。
 
TD預計2022年鈀金均價約為每盎司2,400美元;與此同時,這家加拿大銀行預計鉑金今年的平均價格約為每盎司1,188美元。
 
儘管被認為是貴金屬,但鉑和鈀幾乎只用作工業金屬,並且是汽車催化轉化器的關鍵部件,用於減少柴油和汽油引擎的排放。
 
雖然芯片短缺有可能在汽車行業根深蒂固,但一些分析師表示,隨著汽車製造商增加催化轉化器中使用的金屬量以滿足日益嚴格的環境標準,鉑族金屬的金屬需求將更具彈性。
 
許多市場分析師還預計,即使汽車銷量仍低於2019年的水平,但最嚴重的供應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我們預計汽車產量將在2022年恢復,因為大多數車型現在主要考慮芯片短缺,大多數假設從明年年中開始過渡解決方案。除非情況惡化或延長,這應該有助於限制鈀金價格,”Metals Focus的分析師表示。
 
這家英國貴金屬研究公司預計鈀金汽車催化劑需求將增長約8%至860萬盎司,略低於2019年的880萬盎司。
 
“在此背景下,我們預計鈀金價格將從目前的低點逐步回升,尤其是在2022年下半年,全年平均價格為2,170美元,”Metals Focus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2022年鉑、鈀供應量將增長
 
當然,需求只是PGM市場等式的一半;價格也受供應影響。鈀金特別敏感,因為其當前的供應短缺因需求下降和礦山產量增加而減少。
 
德國商業銀行貴金屬分析師Carsten Fritsch指出,全球最大的鈀金生產商 Nornickel將其赤字估計值從先前估計的400,000-500,000盎司下調至僅 200,000-300,000盎司。
 
與此同時,Metals Focus表示,鈀金可能在至少十年內首次出現過剩。
 
隨著礦山產量的增加,全球鉑金供應量預計也將在2022年增長。11月,世界鉑金投資委員會預測2022年盈餘為637,000盎司。
 
“明年市場平衡的關鍵可能是投資需求。更強勁的投資需求將減少明年的供應過剩,但很難完全消除。要實現這一點,投資需求將不得不上升到近100萬盎司,從今天的角度來看,這似乎不太現實,”弗里奇說。
 
德國商業銀行預計鉑金價格全年平均約為每盎司1,050美元。
 

氫經濟的發展
 
在經歷了兩年的供需嚴重中斷後,鉑金和鈀金市場預計將在2022年恢復正常;然而,據一些分析師稱,不斷發展的綠色能源轉型尤其對鉑金而言是一個未知的看漲因素。
 
隨著世界各國尋求創造更多綠色能源,利用氫氣發電的能力引起了廣泛關注。鉑是用於將水分離成氫和氧分子的關鍵成分。然後將氫氣用於為燃料電池供電。
 
儘管該技術仍處於起步階段,但美國銀行的分析師表示,它將在未來十年內對鉑金需求產生重大影響。
 
“雖然一系列技術至關重要,但一些國家已經發布了氫氣戰略,表明未來將促進天然氣的生產、儲存和使用。事實上,可再生能源電解,以及工業和消費者使用氫氣,是國家戰略的關鍵,”分析師說。“與此相關的是,電解每年可能會使鉑金需求增加300萬盎司以上。更遠的下游,燃料電池電動汽車可能會使用綠色氫,並且到2030年,它們可能會使鉑金年消費量增加不到400萬盎司。”
 
美國銀行補充說,到2022年底,不斷增長的氫經濟可能會導致鉑金出現赤字。
 
該銀行預計明年鉑金價格平均約為每盎司1,338美元。與鈀金相比,鉑金明顯更加看漲。分析師預計鈀金2022年的平均價格為每盎司2,118美元。
到2023年,美國銀行預計鉑金價格將再次高於鈀金。
 
By Neils Christensen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