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債券 美聯準 聯準會

美國國債收益率因美聯準鷹派、企業發行氾濫而面臨突破風險 美國國債收益率因美聯準鷹派、企業發行氾濫而面臨突破風險
美國國債收益率因美聯準鷹派、企業發行氾濫而面臨突破風險
Reuters
January 06, 2022
 
美國國債正面臨一場完美風暴,可能將基準收益率推高至近兩年來的最高水平,因為投資者擔心美聯準更加鷹派、通脹飆升和供應氾濫。
 
基準10年期公債收益率週四躍升至1.753%,高於年底的低點1.491%和12月20 日的1.353%。收益率目前保持在略低於2021年3月達到的1.776%水平的水平。自2020年2月以來的最高收益率。
 
分析師表示,明確突破技術阻力位至1.79%左右可能預示著進一步上漲至2%區域。
 
2021年下半年,基準收益率多次上漲,與債券價格成反比,但由於市場受到對 COVID-19、經濟增長的擔憂以及投資者尋求美國債券收益率相對較高的影響,因此未能在當前水平附近反彈。
 
投資者越來越相信這一次可能會有所不同,尤其是因為鷹派的美聯準似乎已準備好在其與飆升的通脹作鬥爭中止損。
 
週三公佈的美聯準12月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曾討論過縮減美聯準的整體資產持有量以及提前加息以對抗通脹,收益率進一步走高。
 
傑富瑞的貨幣市場經濟學家湯姆西蒙斯表示:“這是關於讓資產負債表流失,並設想未來不再購買美聯準……人們現在就要為此做好準備。”
 
其他對收益率施壓的因素包括公司債券發行人在急於加息時鎖定利率,以及在避險需求導致年底收益率相對於基本面而言過低後市場對債券的廣泛重新定價。
 
隨著各國央行減少購買,預計今年債券相對於供應的需求也將惡化。就在兩個月前,美聯準每月額外購買1200億美元的債券。
 

鷹派聯準會 
由於不斷上漲的價格壓力比之前想像的更加頑固,美聯準面臨壓力,加速取消其特別寬鬆的政策。Omicron冠狀病毒變種的快速傳播也可能加劇供應中斷,從而可能增加通脹上行壓力。
 
週三公佈的ADP全國就業報告出人意料地強勁,也表明勞動力市場復甦可能證明加息是合理的。美國政府將於週五發布備受期待的12月就業報告。
 
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分析董事總經理Kim Rupert表示:“看起來美聯準加息的條件已經基本滿足,勞動力市場現在非常強勁,”但她指出,假期可能會創造數據異常。
 
聯邦基金期貨現在完全消化了到2022年底的三次加息,第一次加息可能最早在 3月份。
 

供需平衡
隨著發行人達成協議鎖定銷售利率,企業在美聯準加息之前急於在債券市場借款,這加劇了美國國債的疲軟。
 
“看起來公司正試圖盡快舉債。隨著利率上升,現在將越來越多地討論發行債務,而不是等待在更好的水平上發行,”管理人員湯姆迪加洛馬說。紐約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
 
今年全球債券供需平衡也將惡化,因為包括美聯準和歐洲中央銀行(ECB)在內的中央銀行繼續減少債券購買,這可能會給收益率帶來更大的上行壓力。
 
包括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內的摩根大通分析師在周三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如果美聯準在9月僅加息兩次後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市場可能需要在2022年最後一個季度吸收額外的1500億美元國債淨發行量。
 
如果國會以“重建更好法案”的形式通過新的支出,今年淨發行量可能會進一步攀升約2000億美元,其中新支出為2500億美元,稅收為500億美元。
 
摩根大通預測,與2021年相比,今年全球債券供需將惡化1.1兆美元,這可能會將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的收益率推高30個基點。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路透社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