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鈀金 俄羅斯

中國的回收作業堆積如山進行中 中國的回收作業堆積如山進行中
中國的回收作業堆積如山進行中
By Heraeus賀立氏
21st February 2022

由於未來幾年將有越來越多的汽車報廢,因此從汽車催化劑中回收PGM的潛力巨大。賀利氏和巴斯夫正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為貴金屬提供世界級的回收解決方案。合資公司將通過回收廢催化劑(包括汽車催化劑)來實現循環經濟,回收的金屬用於製造新產品。與採礦相比,回收利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低得多,並將減少中國對進口的依賴。中國目前每年使用約3 moz的鈀金。用於汽車和其他工業催化劑,其中大部分是進口的。
 
註: Moz: 百萬盎司
 
自2009年以來,中國一直是最大的輕型汽車市場,銷量首次突破1000萬輛。從那時起,該國的銷量已增長至超過2500萬輛,2017年達到近2900萬輛的峰值,去年則超過2600萬輛。汽車銷量的快速增長意味著道路上的車輛數量也急劇上升至約3億輛。這些車輛的典型使用壽命約為10年,現在越來越多的車輛即將報廢並報廢。
 
隨著國六的引入,中國的排放法規已經趕上了發達市場的水平。這意味著汽車催化劑上的金屬負載量在過去10年中顯著增加。北京和其他主要城市傾向於先引入新標準,然後再在全國范圍內推廣。中國5於2013年在北京引入,並於2017 年在全國范圍內引入,同年北京移至中國6。中國6a現在在全國范圍內應用,而中國6b計劃於2023年轉向現實世界排放測試。這可能會增加催化劑進一步加載。
 
次要鈀金供應可能迅速增加。中國的輕型汽車以汽油為主,催化劑主要含鈀金,少量鉑金和銠金。目前,大部分國四及更老的車輛正在報廢,但未來幾年將越來越多的國五車輛報廢。預計到2025年,鈀金的回收量將迅速上升至0.5 moz 以上,從長遠來看可能會增加一倍以上。在引入國六之前,銠的含量相對較低,但即便如此,在未來幾年內回收的銠量仍可能增加數万盎司。
 

 
貴金屬複習 – 鈀金
 

 
電動汽車的快速增長並未削弱鈀金。根據電動汽車世界銷售數據庫,2021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達到675萬輛,比受大流行影響的2020年增長108%。包括乘用車、輕型卡車和輕型商用車,電動汽車(BEVs & PHEVs)在全球輕型汽車銷量中的份額為8.3%,而2020年為4.2%。BEVs 佔電動汽車和 PHEV 總銷量的71%,其中有汽車催化劑,佔其他29%。即使今年 BEV 銷量預測繼續增長,芯片短缺仍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生產,但預計鈀金需求將增長8%,超過10 moz。在烏克蘭周邊局勢緊張的情況下,鈀金價格可能會保持堅挺。
 
加州新的排放豁免將增加電動汽車銷售的動力。
美國聯邦環境保護署(EPA)預計將重新向加利福尼亞州發出豁免,允許該州適用比聯邦標準更嚴格的排放規則,特朗普政府撤銷了這項特權。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正在製定法規,以加快向零排放車輛的過渡,並加強該州銷售的新型輕型汽車和卡車的二氧化碳排放標準。聯邦燃油效率標準已經在審查中,正在等待 EPA 就更嚴格的車輛溫室氣體排放做出最終裁決。隨著豁免權的恢復,加州幾乎肯定會對美國最大的汽車市場實施更嚴格的監管。這可能對內燃機汽車的銷售和對鈀的長期需求造成進一步壓力。去年,加州的輕型汽車銷量接近 190 萬輛(占美國總量的12%),其中9.5% 是BEV(來源:California New
汽車經銷商協會)。
 

 
By Heraeus PRECIOUS APPRAISAL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部分擷錄: Heraeus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