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債券購買 通澎

隨著歐洲央行接近通澎目標,歐洲央行可能會結束債券購買 隨著歐洲央行接近通澎目標,歐洲央行可能會結束債券購買
隨著歐洲央行接近通澎目標,歐洲央行可能會結束債券購買
Reuters
February 23, 2022
 
柏林(2月23日路透報導) -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菲利普·萊恩(Philip Lane)對一家德國報紙表示,隨著歐元區通脹似乎正在接近該央行 2%的目標,歐洲央行可能會結束購債。
 
隨著物價壓力的增加,歐洲央行本月放棄了今年不加息的承諾,政策制定者現在正準備抑制刺激措施,這可能預示著數月內將結束購債,甚至暗示今年年底或 2023年初加息.
 
儘管上個月通脹率達到創紀錄的 5.1%,但歐洲央行預計該通脹率到明年將回落至 2% 以下,並在 2024 年保持在目標之下。
 
萊恩長期以來一直認為,中期通膨壓力仍然太弱,因此刺激措施仍然是必要的,但週三的評論表明他的觀點正在發生變化。
 
“數據清楚地表明,我們可能正在接近我們的中期目標,”萊恩告訴《法蘭克福匯報》。
 
“如果通脹率在中期朝著我們的目標邁進,這看起來更有可能......我們將調整貨幣政策,因為例如,我們將不再需要購買資產,”他在報告中表示。週三發表的採訪。
 
在這種情況下,貨幣政策正常化而不是收緊“就足夠了,”萊恩說。
 
萊恩還重申,任何加息只能在債券購買結束後進行,駁斥了經濟學家和政策制定者的一些建議,即該順序可以顛倒。
 
被稱為量化寬鬆的資產購買現在將無限期運行,但市場預計歐洲央行將在第三季度結束這些舉措,然後在第三或第四季度加息。
 
但萊恩也警告說,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是一個關鍵風險因素,因為它可能影響能源價格、投資者信心、貿易和消費。
 
“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目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風險因素,尤其是對歐洲而言,”他說。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路透社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