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鈀金 俄羅斯

鈀金困境:俄羅斯危機大於汽車製造業的緩慢產出? 鈀金困境:俄羅斯危機大於汽車製造業的緩慢產出?
鈀金困境:俄羅斯危機大於汽車製造業的緩慢產出?
By Investing.com
Mar 01, 2022
 
繼1月份的重磅之後,2月份鈀金價格出現了第二個上漲的月份。在週一紐約期貨交易的結算中,一盎司的汽車催化劑金屬比歷史新高僅差300多美元。圖表表明它可以到達那裡。但汽車基本面可能表明並非如此。
 
自11月底以來,鈀金逐月飆升,過去三個月累計上漲43%,僅今年就累計上漲 30%。
 
最近幾天,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採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對最大的鈀生產國俄羅斯的政治和金融未來感到擔憂,這支撐了這次反彈。
 
金屬多頭押注俄羅斯的鈀金生產將因衝突而中斷,或者制裁將擠壓俄羅斯的出口以及其他商品。
 
但自2020年COVID-19爆發以來汽車生產持續放緩可能會限制鈀的一些上行空間,鈀是減少汽油發動機排放的淨化劑。
 
Cox Automotive 在上週發布的預測中預測,2月份的新車銷量可能為108萬輛,比2021年2月下降11%。
 
根據季節性調整後的年率(SAAR),預計2月份美國汽車銷售速度將顯示市場仍受到新車供應不足的嚴重製約,最終銷量接近1440萬輛,低於1月份的1500萬輛,也低於去年2月的1590萬級。
 
2 月份有24個銷售日,與去年持平,因此下降不是由於季節性調整,而是供應緊張的情況繼續拖累市場。
 
自去年8月以來,新車銷量平均每月僅略高於105萬輛,預計今年2月不會逆勢而上。庫存水平沒有顯著改善。新車庫存現在比去年下降了62%,而Auto Available Inventory數據顯示,在連續數週上升後,上週可用供應量有所下降。
 
“市場正在進入一個非常有趣的時期,”Cox Automotive高級經濟學家查理切斯布魯說。添加:
 
“由於供應量低、銷量低,並且預計市場不會發生明顯變化,下個月銷售速度可能會大幅下降——SAAR的大幅下降。在冬季,當預計銷量較低時,季節性調整可能會導致相對強勁的SAAR,就像我們在1月和2月所做的那樣。但到了春天,當銷售額預計會更高時,SAAR會顯得特別疲軟。如果庫存沒有大幅增加,3月份的SAAR將出現顯著下降。”
 
然而,工銀標準銀行的Bruce Ikemizu 有另一種理論。
 
“我們不能指望鈀的供需形勢在不久的將來會發生變化。那要么是我們的供應量急劇增加,要么需求量急劇下降,”Ikemizu 在他對新加坡金銀市場協會的展望中表示。
 
由於以化石燃料為燃料的汽車仍占主導地位,Ikemizu 預計情況不會很快改變。他說,只要供需形勢不改變,鈀價就會走高。
 
2021年,俄羅斯佔全球總產量的40%(260萬盎司)。去年,由於COVID-19 大流行導致汽車行業面臨半導體短缺,這種金屬表現不佳。
 
這反過來又被視為影響鈀金需求的一個因素。金屬價格在2021年下半年下跌。
 
印度商業熱線上週表示,隨著中國過氧化氫工廠數量的增加,工業對用作催化劑以及化學生產的鈀的需求預計也會增加。
 
根據特種金屬精煉商莊信万豐(Johnson Matthey)的2021年底市場報告,鈀的需求增長可能快於供應,預計2021年市場短缺將擴大至829,000盎司。
 
那麼,如果保持目前的上漲勢頭,價格在技術上還能上漲多少?
 
週一結算時,紐約COMEX 6月近月鈀金合約在觸及七個月高點2,712.27美元後報2,504.60美元。
 
鈀金在2021年5月4日創下3,019美元的歷史新高。
 
skcharting.com的Sunil Kumar Dixit 表示:“至於擴展目標,鈀金突破並維持在 2,678美元上方可以測試通道阻力位2,747 美元,然後重新測試 2021年5月的高點 3,019 美元。”
 
Dixit分析鈀金最近的走勢時表示,鈀金躍升至2,678美元,卻遇到阻力,將其推低至2,473美元,比高點低約200美元。
 
“2,678美元是從2021年5月頂部3,019美元到2021年12月低點1,525美元的 78.6% 斐波那契水平回撤位,”Dixit 補充道。
 
他表示,由於鈀金的周線圖顯示了一系列重要的支撐位,價格可能會隨著橫向修正走勢而盤整。
 
Dixit 表示,跌破2,386美元的5週指數移動平均線將短期修正2,278美元的100 週簡單移動平均線和2,230美元的50週均線。
 
“主要支撐區域位於啟動突破的2,100美元關口,”他補充道。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Investing.com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