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美聯準 金價 1,900美元

美聯準焦點:金價接近1,900美元,這是接下來的預期 美聯準焦點:金價接近1,900美元,這是接下來的預期
美聯準焦點:金價接近1,900美元,這是接下來的預期
Anna Golubova
March 15, 2022
 
隨著市場將焦點轉移到美聯準週三預計加息25個基點,極度波動的商品板塊繼續對黃金構成壓力。
 
由於油價和其他原材料價格暴跌,週二黃金一度下跌50美元。油價跌破100美元,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和布倫特原油當日下跌約5%,最後分別報每桶 97.39美元和101.24美元。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黃金市場似乎是放棄廣泛的商品升值交易的受害者。黃金價格正試圖找到一個底部,即使油價繼續下滑,最終也會企穩。”
 
與此同時,美國股市因風險情緒反彈而攀升,黃金被拉近每盎司1,900美元的水平。4月Comex黃金期貨最新報1,918.90美元,當日下跌2.14%。
 
“美國股市受到三方面因素的提振:俄羅斯停火的經濟和政治壓力增加,油價暴跌,以及在低於預期的PPI報告和令人失望的帝國調查支持美聯準獲勝的想法之後不必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上積極收緊政策,”莫亞週二表示。
 
現在的焦點主要集中在美聯準的利率決定和央行主席杰羅姆鮑威爾週三的證詞上。
 

美聯準的計劃是什麼?
 
預計美聯準將在周三下午加息25個基點——這是自2018年以來的首次政策收緊舉措。而這已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場消化。
 
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人John Lynch表示:“美聯準在本週的會議上明確表達了將聯邦基金利率提高25個基點的意圖,並表示應在年中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又名量化緊縮(Quantitative Tightening)或QT)。 .
 
將密切關注最新的經濟預測和點陣圖。荷蘭銀行高級美國經濟學家比爾迪瓦尼表示,由於通膨風險超過增長風險,荷蘭銀行預計今年將加息七次。
 
“在近期事態發展的背景下,我們預計通膨預測會上調,增長預測會下調。加息預測可能會比去年12月預測的2022年的三次加息顯著增加,但可能低於我們現在預計今年的七次加息”迪維尼指出。
 
荷蘭銀行預計今年將有七次加息25個基點,這將使聯邦基金利率在12月達到 1.75-2.00%。
 
美聯準緊縮週期帶來的一個持續風險是對經濟增長的影響。
 
“未來18個月經濟衰退的風險高於俄羅斯入侵之前,但美國經濟仍有可能繼續增長,儘管增速低於年初的預期,”Comerica Bank首席執行官表示經濟學家比爾亞當斯。“Comerica預計美國實際GDP的同比增長將從2021年第四季度的 5.6%放緩至2022年第四季度的2.0%。”
 
美聯準主席鮑威爾已經在3月初告訴國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新的製裁措施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鮑威爾還強調,“一切都如此不確定”,“在這樣的時候”央行會“謹慎”行事。
 
市場預計鮑威爾將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保持這種思路。
 
此外,對美聯準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的任何評論也可能會影響市場。鮑威爾在作證時指出,美聯準官員可能會利用3月份的會議來敲定一項縮減美聯準近9兆美元資產負債表的計劃。
 
“我們繼續預計美聯準將在5月開始允許到期債券從資產負債表中滾出,最初的速度為每月150億美元,最終到9月升至每月1000億美元,”Diviney 指出。“這是資產負債表以‘被動’方式展開的最大速度。”
 

黃金能否再次觸及2000美元?
 
道明證券的策略師表示,如果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繼續緩和並且美聯準開始加息,黃金可能會再次遭遇拋售。需要注意的關鍵水平是每盎司1,914美元。
 
“跌破1914美元/盎司將引發大量拋售計劃。如果市場已經開始對未來增長的衝擊可能會像我們預期的那樣以比通膨衝擊更快的速度消退,那麼金價可能會特別脆弱美聯準的態度更加鷹派,為更深入的整合打開了大門,”他們週二表示。
 
但如果烏克蘭戰爭繼續打壓市場情緒,黃金可能會回到2,000美元,Moya解釋說。“烏克蘭戰爭看起來不會立即降級,這應該會為金價提供潛在支撐。如果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決定顯示一些政策成員在點陣圖上阻止了一些加息,那麼黃金可能會獲得回溯並回升至2000美元的水平,”他指出。
 
MKS PAMP剛剛上調了它的黃金價格,因為它是今年2月份的平均價格,是其最初的宏觀經濟假設發生了變化。
 
“由於最初的冠狀病毒、新冠疫情和這個歐洲的鏈風險,我們支持的背景是;隨著一些新冠疫情導致蕭條的經濟復甦等政策的增加,類似這樣的認為正在引發危機。全球的政權更迭——從主義到孤立主義以及相關民族的貿易政策——因傳播而廣泛傳播,是性內政的政策。體係以及財富現在已經被政治化和武器化,”MKS PAMP金屬政策主管Nicky Shiels說。
 
By Anna Golubova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來源: Kitco New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