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美元 金價 鈀金

美元走軟助陣 金價收高近2%連四跌止步 鈀金漲逾5% 美元走軟助陣 金價收高近2%連四跌止步 鈀金漲逾5%
美元走軟助陣 金價收高近2%連四跌止步 鈀金漲逾5%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
2022/03/18
 
投資人消化聯準會 (Fed) 近三年來首次升息,美元和美債殖利率雙雙下滑,市場認為金價在短期內不至於面臨重大逆風,加上俄羅斯對俄烏談判進展潑冷水,黃金期貨周四 (17 日) 上漲近 2%,連四日跌勢止步。
 
4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收盤上漲 34 美元或 1.8%,收每盎司 1943.20 美元。此一交易最熱絡期貨在周三重挫 1.1%,跌至 2 月 28 日以來最低。
GraniteShares 經理人 Jeff Klearman 說:「即使 Fed 開始緊縮,投資人仍擔心通膨保持在高水準,這將支撐金價。」
 
他表示,雖然實質殖利率正在上升,但目前仍為負值,也讓金價有所支撐。「換句話說,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仍是負的,這一點支持著金價。」
 
Fed 周三宣布升息 1 碼、並暗示今年將再升 6 次之後,黃金一度下挫,但之後包括黃金在內的金融市場開始翻轉。
 
US Bank 財富管理公司高級投資策略師 Rob Haworth 說,這是因為市場擔心 Fed 在完成所有升息計畫之前,經濟成長就先摔跤。「市場持續關注經濟逆風 (為金價) 帶來的各種支持力量,包括俄烏衝突衍生的地緣政治風險、依然深陷負值的實質利率,以及投資人設法迴避更高的利率和較差的債券投報率。」
 
其他因素還包括美元升值,經濟從 Covid-19 疫情復甦、並邁向重新開放的持續景氣循環。
 
一些大宗商品分析師表示,從前幾波升息循環來看,Fed 升息對黃金其實是利多。Gold Newsletter 編輯 Brien Ludin 說:「我認為烏克蘭的局勢將在短期內驅動金價,但從 2015 年到 2016 年的經驗來看,Fed 升息也有利未來幾個月的黃金表現。」
 
Ludin 指的是 2015 年 12 月,Fed 宣布升息之後,黃金隔天大漲,而且之後六個月保持強勁的漲勢。
 
ICE 美元指數 (DXY) 周四下挫 0.8%,提振了海外買家買進美元計價的黃金等大宗商品買氣。此外,美債殖利率從三年高點回落。
 
其他金屬商品交易
5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勁揚 91 美分或 3.7%,收每盎司 25.616 美元。
5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上漲 2.2%,收每磅 4.702 美元。
4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 2.3%,收每盎司 1031.30 美元。
6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上漲 5.3%,收每盎司 2492 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來源: 鉅亨網〈貴金屬盤後〉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