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俄羅斯黃金禁令

西方對俄羅斯黃金的禁令如何適得其反 西方對俄羅斯黃金的禁令如何適得其反
西方對俄羅斯黃金的禁令如何適得其反
By Alex Kimani
Mar 26, 2022
 
-西方對莫斯科實施的最新一輪制裁引起了專家們的不同反應。
-美國宣布阻止黃金交易是與七國集團和歐盟盟友一起實施的,這些盟友也將實施黃金儲備禁令。
-“對俄羅斯黃金儲備的任何制裁只會暴露政府官員對黃金的不了解程度。”
 
大約一個月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及其西方盟國迅速對俄羅斯實施了一系列經濟和貿易制裁,特別是在購買石油、部分 SWIFT 禁令以及對被視為與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關係密切的億萬富翁寡頭方面。俄羅斯通過實施出口禁令進行反擊,包括電信、醫療、汽車、農業和電氣設備,以及木材等一些林業產品。
 
但最新一輪的製裁引起了各方的不同反應:美國禁止與俄羅斯進行黃金交易。
 
週四,美國明確表示,與俄羅斯聯邦中央銀行有關的任何涉及黃金的交易都已被現有制裁所涵蓋,任何違規行為都可能招致二級制裁。
 
由於自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以來購買活動增加,俄羅斯估計擁有1,320億美元的黃金儲備,約佔俄羅斯中央銀行持有的20%。這些儲備,加上俄羅斯63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可以為其戰爭機器提供資金。
 
“我們。包括黃金交易商、分銷商、批發商、買家、個體貿易商、精煉廠和金融機構在內的個人通常被禁止從事或促進被禁止的交易,包括與被禁人有利害關係的黃金相關交易,”一份新聞稿稱來自財政部的常見問題。
 
美國宣布阻止黃金交易是與七國集團和歐盟盟友一起完成的,這些盟友也將實施黃金儲備禁令。普京的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將外匯儲備禁令稱為“盜竊”,財政部長安東·西盧安諾夫本月早些時候透露,已凍結約3000億美元。
 
然而,部分專家並不樂觀地認為黃金禁令同樣有效,而另一些專家則表示,普京可能已經公佈了針對所有制裁的最終對策。
 

支撐盧布
 
美國官員越來越多地猜測,俄羅斯正在利用其龐大的黃金儲備來支撐其貨幣,以此來規避制裁的影響。做到這一點的一種方法是將黃金換成不受當前制裁的更具流動性的外匯。另一種方法是通過黃金市場和交易商出售金條。黃金也可用於直接從自願賣家那裡購買商品和服務。
 
然而,一些專家現在質疑禁止俄羅斯黃金交易的理由。
 
“對俄羅斯黃金儲備的任何制裁只會揭示政府官員對黃金的不了解程度。與貨幣不同,黃金的美妙之處在於它是一種無法追踪的價值儲存手段,沒有交易對手風險,”Gold Newsletter的編輯Brien Lundin告訴MarketWatch。
 
“至少數量較少,俄羅斯可以輕鬆地在公開市場上出售黃金。大批量,它可以很容易地將黃金出售給沒有交易記錄的中國,”Lundin補充說,並指出中國已經證明它是“黃金的熱切買家”。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資官Jeff Wright表示,拋售黃金可能不是俄羅斯的首選,因為這可能有效地表明其經濟完全崩潰以及俄羅斯領導層軟弱的跡象。賴特表示,相反,俄羅斯更有可能向與俄羅斯結盟的國家出售打折的石油,而不是出售黃金。
 
而且,這些專家可能在金錢上是對的。
 
幾天前,普京指示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公司以盧布向不友好國家出售石油和天然氣。
 

盧布換石油
 
普京已下令與“不友好”國家(負責制裁俄羅斯的國家)簽訂的天然氣合同以盧布而非外幣結算,並給俄羅斯中央銀行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等天然氣供應商一週的時間來實施這一變更。
 
去年,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約97%的國外天然氣銷售以歐元和美元計價。
 
由於西方嚴重依賴俄羅斯的能源商品,也許普京不需要走那麼遠。
 
能源支付是俄羅斯日益孤立的經濟的生命線,而西方天然氣銷售一直在減輕嚴厲制裁帶來的打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盧布暴跌40%後,盧布兌美元匯率已成功收復大部分跌幅,但仍比入侵前低近30%。由於普京下令的消息,盧布兌美元一度升至95盧布兌美元的三週高位,隨後跌至98盧布兌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普京願意在多大程度上執行該命令。上週,俄羅斯以美元支付了一筆重要的債券,儘管有人猜測它可能會選擇以盧布支付,甚至完全違約。
 
Rystad高級分析師Vinicius Romano表示:“在極端情況下,堅持盧布支付可能會讓買家有理由重新開啟合同的其他方面——例如期限——並完全加快他們從俄羅斯天然氣中的退出速度。”能源,告訴《財富》雜誌。
 
歸根結底,制裁可能會對俄羅斯經濟造成重大打擊,但俄羅斯仍可能有很大的影響力來減輕打擊。
 
By Alex Kimani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來源: Safehaven.com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