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 投資 鈀金

危機期間的投資:鈀金 危機期間的投資:鈀金
危機期間的投資:鈀金
Rona Rita David
2022年4月20日
 


儘管鈀在汽車、化學或牙科行業中是最臭名昭著的,但在公眾眼中,它卻是最不為人知的,也是交易最少的。
 
投資鈀金意味著選擇一種稀有金屬,可以在經濟危機面前作為貨幣儲備。與黃金相比,它不受歡迎,因此可以以與黃金相當的價格進行有利可圖和可持續的投資。
 

投資回報
如果我們回顧一下鈀價的歷史,我們就會意識到這種白色金屬的巨大潛力。每克的價格已經見證了指數級的盈利能力,但投資並不是為了獲得快速收益,而是一種抗危機和抗通脹的解決方案。
 

防止通貨膨脹
貨幣通脹是儲蓄的頭號敵人。雖然外幣貶值會侵蝕金融市場上股票和債券的價值,從而促使原材料價格上漲,但後者在面對連續危機時表現得尤為出色,尤其是黃金和鈀金。
 

俄烏衝突對商品市場的影響
俄羅斯和烏克蘭在國際大宗商品市場上發揮著戰略作用。兩國都是小麥和穀物、石油、天然氣、煤炭、黃金和其他貴金屬等產品的主要出口國。戰爭影響了國內生產和通往世界其他地區的關鍵分銷鏈,導致價格上漲。許多國家,尤其是較貧窮的國家,將這種情況描述為“災難性的”。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專家們就他們所謂的市場“極端波動”的後果發出警告。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鈀金的瘋狂之旅可能還沒有結束。但今年驚人的增長看起來很脆弱,因為有跡象表明出口將保持不變,而且汽車製造商的需求可能會受到影響。雖然鈀金尚未受到製裁,但俄羅斯日益孤立的狀況仍在影響供應。
 
受戰爭影響分佈的烏克蘭和俄羅斯的主要出口產品
能源:世界上沒有能力替代俄羅斯的能源生產。
 
俄羅斯經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石油和天然氣出口。該國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國(僅次於歐盟和沙特阿拉伯),也是主要的天然氣出口國之一。俄羅斯每天向全球市場輸送7到800萬桶石油和燃料。但今天,隨著戰爭的爆發,隨著美國、加拿大和英國宣布禁止俄羅斯能源產品,國際石油市場正面臨1970年以來最大的動盪。專家表示,只要戰爭持續,因為幾乎沒有替代俄羅斯出口的替代品。
 
俄羅斯不是其成員的歐佩克(石油輸出國組織)表示,此類替代品不容易找到。
 
“世界上沒有任何產能可以取代俄羅斯的生產,”歐佩克秘書長穆罕默德·巴爾金多說。他補充說,“我們無法控制時事、地緣政治,而這決定了市場的步伐”。即使是進口少量俄羅斯能源產品的國家也會感受到影響,因為向批發商銷售燃料的價格將會上漲。
 
食物:俄羅斯和烏克蘭將從糧倉變成不得不吃麵包。
 
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是食品出口大國。根據摩根大通的數據,這兩個被稱為“歐洲糧倉”的國家分別佔全球小麥出口的29%和玉米出口的19%。一些期貨交易所的小麥價格一直處於14年高位。根據S&P Global Platts的數據,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葵花籽油生產國,俄羅斯排名第二。它們加起來佔全球產量的60%。分析人士警告說,戰爭對糧食生產的影響可能會使國際小麥價格翻番。這可能會嚴重影響依賴從黑海地區進口穀物的幾個國家。土耳其和埃及近70%的小麥進口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同時,烏克蘭是中國玉米的主要供應國。
 
“在黎巴嫩,大約50%的糧食來自烏克蘭。也門、敘利亞、突尼斯等國都依賴烏克蘭作為糧食供應國。俄羅斯和烏克蘭將從糧倉變成不得不吃麵包。這簡直是對現實的不可思議的逆轉,”世界糧食計劃署主任戴維·比斯利說。
 
氖:烏克蘭佔全球純化氖氣出口的近70%。
 
烏克蘭是氪和氖等純化稀有氣體的領先供應商,後者對半導體製造至關重要。根據諮詢公司TrendForce的數據,烏克蘭佔全球純化氖氣出口量的近70%,用於雕刻半導體圖案的激光器。
 
美國芯片行業使用的霓虹燈90%以上來自烏克蘭。供應的任何變化都可能加劇微芯片短缺,這曾經是2021年的一個重大問題。
 
“由於俄羅斯提供了全球40%以上的鈀供應,烏克蘭生產了全球70%的霓虹燈供應,如果軍事衝突持續下去,我們可以預期全球芯片短缺情況會進一步惡化,”聯席董事Tim Uy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寫道。穆迪分析報告。
 
“在2014-15年烏克蘭戰爭期間,霓虹燈價格多次上漲,這表明半導體行業的嚴峻性。半導體公司佔霓虹燈總需求的70%,因為霓虹燈是製造芯片的光刻工藝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金屬:鈀、金、銀和鉑是唯一具有ISO貨幣代碼的金屬。
 
從鋁罐到銅電纜和汽車零部件,俄羅斯是全球最重要的金屬供應商之一。該國是全球第四大鋁出口國,也是鋼鐵、鎳、鈀和銅的五個最大生產國之一。烏克蘭也是一個重要的供應國,在鈀和鉑出口中佔有很大份額。這意味著,由於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我們可以看到銅罐和電纜的價格上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首席執行官馬修·張伯倫
 
“我們已經看到鋁和鎳自年初以來上漲了30%,最終將在消費者購買鋁製飲料罐或裝修房屋時傳遞給消費者,他們將需要銅來生產電纜。所有這些價格都會導致普遍的通脹壓力,”倫敦金屬交易所(英國)的首席執行官馬修·張伯倫(Matthew Chamberlain)說。
 
俄羅斯仍然是世界第三大黃金生產國,僅次於澳大利亞和中國。2021年,俄羅斯向世界供應了350噸貴金屬。3月初,黃金達到2020年8月以來的最高價格,交易價格超過每盎司2,000美元(一盎司約等於28克)。這是由於投資者在市場不確定時期尋求安全避難所的資本流入。
 
3月初,用於鋰和鐵電池的鎳上漲了76%,用於汽車催化轉換器以減少排放的鈀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分析師表示,鈀金供應的任何中斷都可能給汽車製造商帶來嚴重問題。
 
“俄羅斯佔全球鈀產量的38%。由於其他地區無法彌補供應削減,市場有陷入巨大供應短缺的風險,”德國商業銀行策略師Daniel Pressman表示。



金融市場恐慌
2022年3月7日,這種被珠寶商珍視的金屬鈀的創紀錄價格被打破。在那一交易日,它的交易價格為每盎司3,442美元(3,110歐元),隨後小幅回落。因此,它超過了2021年5月達到的最高水平,超過每盎司3,000美元。一周後,突然休息。鈀金回升至每盎司2,400美元。相差近30%。3月18日,其價格再次超過每盎司2,500美元,因此與2022年1月1日的水平相比上漲了近40%。
 
為了解決俄烏衝突,在對經濟制裁影響的預期以及與後勤中斷有關的擔憂的背景下,投資者反應迅速,有造成高波動的風險。
 
鈀是汽車和貨車污染控制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各國政府,特別是中國政府收緊法規以對抗汽車污染,它的使用正在增加。鈀是一種銀白色金屬元素,原子序數為46,符號為Pd。在日常生活中,它最常見於珠寶、牙科和汽車催化轉換器中。
 
鈀的熔點為1554℃,沸點為2970℃,比重為12.02(20℃)化合價為2、3或4。鈀的熔點最低。鈀柔軟且有延展性,但通過冷加工會變得更堅固、更重。它可以被硝酸和硫酸“攻擊”。在室溫下,金屬可以吸收高達自身體積900倍的氫氣。氫氣很容易通過加熱的鈀擴散,因此這種方法常用於淨化氣體。細碎的鈀用作氫化和脫氫反應的催化劑。它還用作合金劑,用於珠寶製造和牙科。這種金屬還用於製造手術器械、電觸點、樂器(橫笛)和手錶。
 
鈀與其他鉑族金屬和鎳銅礦床一起被發現。主要的商業來源是西伯利亞的諾里爾斯克-塔爾納赫礦床和加拿大安大略省薩德伯里基礎的鎳銅礦床。俄羅斯是主要生產國。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Energy Industry Review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