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 走高 黃金 鈀金 下跌

美元走高,黃金下跌超過2%,鈀金下跌7% 美元走高,黃金下跌超過2%,鈀金下跌7%
美元走高,黃金下跌超過2%,鈀金下跌7%
路透社
2022年6月13日
 

2016年1月13日,一名員工在泰國曼谷整理一公斤金條拍照。達里奧·皮尼亞泰利 | 彭博 | 蓋蒂圖片社
 
黃金和鈀金週一大幅下跌,因美元因押注美聯準大幅加息而上漲,削弱了對黃金和其他貴金屬的吸引力。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下午12:05(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605),現貨黃金下跌2.2%至每盎司1,829.52美元。黃金期貨下跌2.4%至1,829.80美元。
 
美元指數觸及數十年高位,成為首選的避險資產,而黃金卻因此而犧牲,因為利率上升降低了對不支付利息的黃金的吸引力。
 
Blue Line 首席市場策略師 Phillip Streible 表示:“任何地方都沒有安全交易,因此黃金將被平倉...正在進行大規模修正,當波動率達到如此之高時,你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安全或舒適的地方。”芝加哥期貨。
 
週五美國CPI數據好於預期,導致交易員現在押注到9月加息總計175個基點(bps),一些人認為本週可能加息75個基點。
 
通膨數據公佈後,黃金觸及1,824.63美元的一個月低點,但隨著經濟擔憂成為焦點,黃金強勁反彈。這種波動性一直延續到週一,金價從亞洲時段觸及的一個月高位大幅回落。
 
摩根大通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黃金的快速平倉突顯了當前其定價驅動因素之間的拉鋸戰,強勁的通膨被押注採取積極的政策反應所抵消。
 
報告補充說,看漲的黃金前景需要更多跡象表明經濟增長在通膨上升的壓力下正在破裂。
 
鈀金最後下跌5.5%至每盎司1,828.92美元。白銀下跌3%至每盎司21.22美元,鉑金下跌3.6%至938.31美元。
 
CMC Markets UK 首席市場分析師 Michael Hewson 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中國新的COVID限制導致需求擔憂導致汽車催化劑鉑金和鈀金大幅下跌。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CNBC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