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 俄羅斯 進口 禁令 象徵 意義 黃金 持穩

七國集團俄羅斯進口禁令被視為“具有很大象徵意義”,黃金持穩 七國集團俄羅斯進口禁令被視為“具有很大象徵意義”,黃金持穩
七國集團俄羅斯進口禁令被視為“具有很大象徵意義”,黃金持穩
Ranjeetha Pakiam 和 Eddie Spence
2022年6月27日


 
(彭博社)在七國集團計劃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新金屬後,黃金持穩,分析師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程度上具有像徵意義的”舉措。
 
美國、英國、日本和加拿大計劃在周日在德國開始的七國集團峰會期間宣布禁令。雖然英國政府週末表示該措施“將影響全球”,但分析師淡化了潛在影響,因為為該市場製定標準的倫敦金銀市場協會在3月份將俄羅斯黃金精煉商從其認可名單中刪除。
 
金價週一一度上漲0.8%,隨後回吐大部分漲幅。價格可能從消息中獲得了一些初步支撐,但大多數分析師表示,制裁不太可能產生長期影響。
 
Julius Baer Group Ltd. 分析師 Carsten Menke 表示:“雖然今早金價對這一消息做出了積極反應,但我們認為禁令的基本面影響有限。這是由於供應與形成的相關性較低黃金價格。”
 
倫敦時間下午1點37分,黃金上漲0.2%至每盎司1,830.05美元。在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威爾表示他對抑制通膨的承諾是無條件的後,金價上週下跌0.7%。
 
雖然LBMA在入侵烏克蘭後對俄羅斯銀行採取的行動和制裁已在很大程度上關閉了歐洲和美國市場對來自世界第二大金銀礦商的黃金,但G-7的承諾將標誌著它與世界最大的兩大交易商之間的完全分離中心,倫敦和紐約。
 
俄羅斯黃金已經成為西方市場的禁忌,瑞士煉油業被迫否認它對據報導從該國運來的貨物負責。
 
ING Groep NV 大宗商品策略主管 Warren Patterson 表示:“鑑於該行業已經採取措施限制俄羅斯黃金,G-7國家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的影響可能相當有限。”“它看起來好像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徵性的。”
 
儘管由於烏克蘭戰爭提振了對避險資產的需求,黃金在3月份飆升至接近紀錄高位,但由於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今年價格幾乎沒有變化。白銀和鈀金周一上漲,而鉑金持穩。
 
俄羅斯黃金仍然可以在其他市場找到家。
 
煉油商 Heraeus Metals Germany GmbH & Co. 的高級交易員 Alexander Zumpfe 表示:“中國和印度這兩個最大的需求國不是G7的成員。因此,他們的需求可能會繼續得到俄羅斯金屬的滿足,而俄羅斯金屬使立即短缺的可能性不大。”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yahoo!finance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