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 量化 緊縮 潛在結果

美聯準量化緊縮的其他潛在結果 美聯準量化緊縮的其他潛在結果
美聯準量化緊縮的其他潛在結果
加里·瓦格納
2022年7月1日
 
美聯準的貨幣政策由激進的加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組成,旨在通過降低通膨來實現價格穩定。美聯準假設它可以有效地降低通貨膨脹而不會造成經濟衰退。雖然這是一種可能的結果,但充其量實現這一目標將極其困難,最壞的情況是不可能實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大宗商品價格、供應鏈、通貨膨脹和全球經濟增長急劇收縮產生了深遠影響。俄羅斯戰爭的影響是,美聯準只能影響核心通膨,導致通膨沒有大幅下降和經濟收縮。因此,全球經濟面臨的一個主要風險是通膨可能會繼續持續並居高不下,同時經濟增長收縮,即滯脹的定義。
 
目前,全球通膨繼續異常火爆。今天,歐盟報告稱,通膨在6月份創下新高。歐洲的總體通膨率同比增長8.6%,超過了美國8.3%的通膨水平(5月份的CPI讀數)。發達經濟體的通貨膨脹目前處於過去40年來的最高水平。
 
全球增長在2021年反彈至5.7%,但2020年和2021年的全球增長大部分受到全球財政和貨幣政策寬鬆的支持。因為這種寬鬆已經結束,預計2022年經濟增長將收縮至2.9%。更令人擔憂的是,全球增長極有可能在2023年繼續收縮而變化不大。
 
今天,布魯金斯學會發布了一份關於“今天的全球經濟與1970年代驚人地相似”的深入研究。這項研究承認,“全球經濟正處於突然放緩之中,同時全球通膨急劇上升至數十年來的高位。這些事態發展引發了對滯脹的擔憂——增長疲軟和通膨升高的巧合——類似於世界在1970年代所遭受的痛苦。”
 
該研究表明,當前的供應衝擊發生在長期的貨幣政策寬鬆,導致需求被壓抑,以及最近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食品和能源成本的供應衝擊之後。根據這項研究,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與1973年和1979-80年間發生的石油衝擊類似。該研究得出的結論是,正如1970年代一樣,全球經濟可能會陷入滯脹時期。
 
全球央行和美聯準的貨幣緊縮政策有多種可能的結果。他們的預期目標是同時成功降低通貨膨脹和經濟軟著陸。雖然這是期望的結果,但這將是可能實現的最具挑戰性的結果。真正的風險是,他們的行動將導致持續的高通膨以及經濟停滯。
 
如果全球經濟進入滯脹期,這肯定會給金價帶來強烈的看漲基調。這可以從今天的黃金價格走勢中看出。黃金期貨昨晚交易至低點1783.40美元,目前固定在1812.12美元,表明動態支點和可能的關鍵反轉。我們可能會看到市場參與者關注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將導致滯脹的真實可能性,而不是其降低通膨的預期目標。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