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 2022 逆轉 黃金 價格 倒敘 彭博

隨著大多數大宗商品在2022年下半年出現逆轉,黃金價格可能出現“2000年倒敘”——彭博資訊 隨著大多數大宗商品在2022年下半年出現逆轉,黃金價格可能出現“2000年倒敘”——彭博資訊
隨著大多數大宗商品在2022年下半年出現逆轉,黃金價格可能出現“2000年倒敘”——彭博資訊
安娜·戈盧波娃
2022年7月7日
 


儘管黃金在下半年開始時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但 Bloomberg Intelligence 認為貴金屬相對於大宗商品走高,而大宗商品有逆轉的風險。
 
據彭博情報高級商品策略師邁克·麥格隆(Mike McGlone)稱,原油是2022年下半年面臨最大逆轉風險的商品,而黃金是少數可能受益並再次看到每盎司2,000美元水平的商品之一。
 
“2022年的大逆轉可能會在2H獲得動力,原油似乎是下跌的首選。我們認為2H風險傾向於加速彭博商品指數的回撤,黃金可能是主要的亮點,”McGlone在他的年中展望報告中表示。
 
彭博情報研究了今年上半年黃金是否過冷而大宗商品過熱。在查看了所有數據後,McGlone指出黃金已經做好了趨勢準備,而其他商品市場將從峰值回落。
 
“黃金的奄奄一息的表現明顯不同於過去的高速大宗商品反彈。但金屬看起來有望領先......圖表上並列的是黃金在其100週均值附近徘徊了近一年。我們的看法:黃金已準備好趨勢,而廣泛的大宗商品風險回歸其歷史均值,”麥格隆寫道。“上一次黃金與大宗商品價格疲軟的類似時期是在2000年,當時互聯網泡沫破滅,貴金屬跳入了漫長的牛市。”
 
隨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在2022年剩餘時間內,黃金可能會比工業金屬大放異彩。
 
McGlone表示:“我們認為銅風險與股市暴跌有關,金屬1H下跌約15%將在2H繼續。”“庫珀交易價超過每噸10,000美元可能預示著復甦,但我們認為金價更有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
 
從宏觀角度來看,Bloomberg Intelligence 預計今年晚些時候通膨將放緩,因為股市繼續下跌,包括石油和工業金屬在內的大宗商品下跌。
 
“如果2022年與彭博商品現貨指數(BCOM)過去的高速上漲沒有太大不同,那麼大宗商品可能會在2H內下跌約50%。看起來極端的情況是很正常的……最近出現類似飆升至2008年峰值的例子和2011年是一致的,因為大宗商品直到下跌約50%才穩定下來,”McGlone指出。“儘管股市和銅(被認為是通貨膨脹/經濟指標)崩盤,但美聯準收緊預期的上升表明大宗商品價格普遍回調的風險更大。”
 
Bloomberg Intelligence 預計到2022年底,商品領域將向通貨緊縮過渡。
 
“大宗商品價格過高後通常會出現反轉,這可能會從6月底工業金屬、棉花、小麥和木材的暴跌中得到信號。我們認為,在股票價格、全球GDP和全球GDP和“麥格隆寫道。
 
2022年下半年的基本情況是大宗商品和股票跌幅足以讓美聯準開始盡量減少加息。黃金和美國長期國債開始表現出色。根據前景,比特幣也可能開始更多地反映黃金。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