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戒圍|戒圍

戒圍測量方法 戒圍測量方法
戒圍測量方法-直徑篇

我們炫麗珠寶使用的戒指,其戒圍尺寸是對照下方的號數與直徑,也是國際通用的國際圍、國際戒圍。

要測量適當的戒圍,可將平常配戴的訂製銀戒指平放在直尺上,測量戒指內側直徑距離最大寬度(如圖所示),再對照戒圍表即可。

舉例而言,如果您測量出您的戒指內圍直徑為13.8公釐(mm),您的戒圍尺寸即為5號,依此類推,如果是14.1mm即為6號SIZE...等。

戒圍測量方法

戒圍測量方法-周長篇

測量手指戒圍時,建議選擇傍晚時測量,因為那會是您手指戒圍最大的時候,同時也要避免剛洗澡或剛洗手後,冷熱溫差亦會影響您手指的尺寸,同時也請注意手指關節處是否大於戴戒指的地方,若是如此可能需要斟酌加大戒圍,讓戒指尺寸能符合配戴需求。

要測量時,如果沒有捲尺或皮尺,可以裁一段大約10公分的紙條、或者綿線,繞一圈於您想配戴戒指的手指(如果關節部分較大,則以關節為主)上並做上記號,然後將紙條攤平後用尺測量繞指一圈的長度,即可求得您的手指周長,對應底下周長與號數的對照表,即可找到適合您的戒圍。

舉例而言,如果您手指周長為42.4mm,則您該手指的戒圍即為5號,依此類推,如果為44.2mm,則為6號,依此類推,即可知道您的戒圍為多少號。


戒圍周長

注意事項

測量戒圍時可選擇傍晚,因為這時的戒圍較大。另外,冬天量的指圍會比夏天小,也是選購時要注意的地方。

部分黃金戒指為活動圍,並不會有戒圍不合的問題,所以不需事先測量即可購買。其他類型戒指,像是部分鑽戒、婚戒、銀戒則需要事先量測好戒圍尺寸。

如果沒有相關量測工具,或者不知道戒圍怎麼量,歡迎直接前往炫麗珠寶門市,讓門市人員直接為您測量戒圍,對於說明有不了解的,也可以直接撥打客服電話詢問哦!


相關連結

更多國際戒圍尺寸對照可點選右方連結進行了解。國際戒圍尺寸對照

作者:炫麗珠寶,轉載請註明炫麗網址 https://jw.shiny.com.tw/。)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