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全球股市拋售潮 美元自高點回調 黃金逆轉收高

〈貴金屬盤後〉全球股市拋售潮 美元自高點回調 黃金逆轉收高 〈貴金屬盤後〉全球股市拋售潮 美元自高點回調 黃金逆轉收高
週二 (8 日) 交易,黃金期貨價格逆轉收在近一週高點,係因全球股市下跌與美元自稍早高點回落,令避險黃金找到支撐力。
RBC 財富管理公司總監  George Gero 表示,「中美局勢持續緊張、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新冠病毒疫情,以及貨幣錯位都增加了黃金買家在金價大跌時增持倉位的理由。」

美國川普總統週一表示,他打算一次徹底「結束對中國的依賴,無論是脫鉤還是像我已經一直在做的徵收高額關稅。」
Gero 持續預期,因應更多賣家急於套現,白銀期貨價格最終攀升至每盎司 30 美元,而金價則會返回 2000 美元。 

1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8.90 美元或近 0.5%,收每盎司 1943.20 美元,盤中低點在 1911.70 美元。
此為交易最活躍的黃金期貨價格自 9 月 2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上週該契約價格收低 2.1%。

12 月白銀期貨價格上漲 28 美分或 1%,收每盎司 26.991 美元,盤中低點在 25.985 美元。
黃金價格早盤走低,係因市場相當擔憂高科技類股的高估值拖累全球股市基準指數,這可能會迫使一些投資者拋售黃金以套現彌補其他資產的損失。(高科技類股在新冠疫情期間大漲而享有高估值)

股市的低迷和地緣政治擔憂也可能導致市場追捧美元,這令早盤黃金承壓。
美股週二下跌,科技加權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幅超過 4%、歐股也下跌。
ICE 美元指數上漲 0.7% 至 93.36,但已較今日高點 93.48 回落。美元升值不利於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

GoldMining Inc. 執行副總裁 Jeff Wright 表示,「本週經濟消極較平淡,所以市場會聚焦在美元或者重啟刺激措施討論的指示上,作為金價短期內的催化劑。經過一段時間的獲利了結後,黃金和白銀長期走長的趨勢仍然堅挺。」
 
其他金屬交易
  • 12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下跌 1.2%,收每磅 3.025 美元。
  • 10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 1.4 %,收每盎司 910.30 美元。
  • 12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下跌 1.6%,收每磅 2305.80 美元。
新聞來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2253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