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白銀 鉑金 鈀金

黃金SWOT分析:黃金是2021年表現最佳的貴金屬 黃金SWOT分析:黃金是2021年表現最佳的貴金屬
黃金SWOT分析:黃金是2021年表現最佳的貴金屬
By Frank Holmes, U.S. Global Investors
January 03, 2022
 

優勢 (Strengths)
 
今年表現最好的貴金屬是黃金,但由於美聯準在2022年開始加息的威脅,以及隨著供應瓶頸的清除,通膨將在2022年下半年大幅消退,黃金仍下跌3.64%。我們在年底時所感知的前景是基本情況,但正如我們所知,2022年貴金屬領域總會出現偏差和意外事件。
 
到2021年,黃金勘探預算同比增長43%,達到62億美元,超過全球有色金屬勘探預算35%的增幅。黃金的飆升是由較高的初級公司融資和從2020年開始的勘探計劃推動的。初級和中級公司在2021年籌集的資金總額為55億美元,是2012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是投資者對黃金信心增強的明顯跡象。這使得自2012年以來勘探方面一直處於普遍下降趨勢的初級部門為其勘探計劃提供資金。2021 年勘探黃金的公司比2020年多200多家。
 
中國黃金零售銷售回升,以龍、鳳、牡丹等中國傳統圖案和符號為主題的手鍊、吊墜、耳環和項鍊受到消費者的強烈追捧。對20多歲和30多歲的人來說,銷售最為強勁,這有助於推動該國在大流行引起的低迷之後的黃金需求反彈。中國消費者必須在經濟上做得更好,因為對所謂的“傳統”黃金首飾的需求增加,這種黃金首飾需要復雜的工藝,比傳統黃金首飾的溢價高出20%或更多,正在尋找願意購買的人。
 

弱點 (Weaknesses)
 
鈀金是表現最差的貴金屬,2021年下跌22.35%。鉑金替代鈀金是治愈高價的良藥,隨著我們在今年最後一個季度結束,它已成為一股更強大的力量。此外,使用鈀金來清潔排放物的汽油車銷售受到COVID相關工作問題的影響,包括沒有用於製造汽車的電腦晶片。
 
白銀是今年表現第二差的貴金屬,下跌11.74%,原因是太陽能電池供應量有所減少。隨著今年擺脫大流行病的反彈,美元幾乎收復了2020年6.69%的全部跌幅。
 
雖然美元走高,但令人驚訝的是,通用10年期TIP的實際利率在年初為 -1.087,到2021年結束時為 -1.099,與我們開始的位置基本相同。然而,黃金價格下跌了約3%。美聯準可能在提高利率方面存在實際問題,而勞動力,即我們的勞動力供應,對經濟走向有更多的發言權。工黨現在更有可能在工會中獲益,以獲得更多的議價能力。
 

機會(Opportunities)
 
今年以來,行業整合開始更加深入。規模很重要,這可能是Agnico Eagle Mines出價購買Kirkland Lake Gold的原因。這筆交易當然可以產生運營協同效應。它確實讓Agnico可以使用Detour Lake資產,這些資產可能會長期存在,但如果能源價格上漲過多,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
 
作為在採礦管轄區收購更多資產的另一項舉措,Newcrest Mining同意以現金和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購Pretium Resources Inc.,該加拿大黃金生產商的估值約為28 億美元。紐克雷斯特和其他人耐心地等待故事結束,並在簽署交易之前真正了解礦山的能力。這使紐克雷斯特對該地區的其他主要礦產發現有了戰略性的看法。
 
缺乏。是不是各大巨頭都在爭奪的行業新課題?找不到足夠的+10年壽命礦山,每年可生產300,000盎司黃金?您可以通過在地下勘探或購買盎司來做到這一點,或者在最近的例子中,Kinross Gold購買Great Bear,您購買了勘探。令人著迷的是,該發現沒有公開計算的資源,但鑽探數據可在公司網站上找到,因此它確實不是黑箱收購。然而,這確實表明黃金行業可能更願意在未來更積極地進行交易。初級礦工和探險家中也有很多優質資產,它們很可能會出現在明年的願望清單上。
 

威脅(Threats)
 
比特幣仍然是黃金的主要競爭對手。像黃金一樣,比特幣作為絕對的價值儲存手段。大多數分析師預計黃金將在未來幾年逐漸下跌。包括Wayne Gordon和 Giovanni Staunovo在內的瑞銀集團策略師表示,大流行後的複蘇、美聯準退出政策以及美元走強都將打壓金價,到年底金價將跌至每盎司1,700美元,然後在 2022年進一步下跌。在一個筆記中。然而,政府對比特幣和其他電子交易加密資產的新監管可能會改變它們對所有權的渴望。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交易所交易基金一直在拋售黃金,今年的淨銷售額為924 萬盎司。ETF持有的黃金總量下降至9782萬盎司。實際利率上升是金價的最終威脅,但人們非常擔心美國能否承受利率上升。誰能吃藥?離開阿富汗20年,擺脫“輕鬆賺錢”談何容易?
 
由於電池電動汽車的增長,對鉑族金屬(PGM)的需求正面臨下降。Sibanye Stillwater首席執行官Neal Froneman表示,隨著汽車製造商轉向在用於遏制車輛污染的汽車催化劑中使用更多鉑金,鈀金可能會在2025年後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左右。如果鉑金價格隨著燃料電池使用量的增加而上漲,則兩種鉑族金屬價格的變化可能會在損益表中有所平衡。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Gold Seek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