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俄羅斯 烏克蘭

因“錯誤”原因而開會?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與美聯準政策錯誤的呼籲混為一談,黃金價格處於高位 因“錯誤”原因而開會?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與美聯準政策錯誤的呼籲混為一談,黃金價格處於高位
因“錯誤”原因而開會?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與美聯準政策錯誤的呼籲混為一談,黃金價格處於高位
Anna Golubova
February 16, 2022
 
隨著市場評估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風險,黃金受益於其避險吸引力。根據MKS PAMP的說法,由於當前的宏觀環境使投資者對美聯準的政策錯誤進行定價,這種地緣政治衝突可能會產生更大的影響。
 
MKS PAMP的金屬策略主管尼奇希爾斯(Nicky Shiels)表示:“美國的通膨率是自1982年以來最高的,與此同時,美聯準在技術上仍在放鬆政策(市場錯誤地認為縮減政策正在收緊,但美聯準只是在減少流動性)。”
 
隨著美國通膨率達到四年來的新高,市場擔心美聯準已經犯了另一個政策錯誤,因為行動太晚了。
 
“市場正在從對過去美聯準最近的錯誤(錯誤地解讀通膨並稱其為暫時性的)定價轉變為潛在的新美聯準錯誤(因激進加息或無法控制的通膨而導致的早期衰退),”希爾斯指出。
 
考慮到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地緣政治局勢看起來對黃金更加有利。儘管地緣政治擔憂通常是貴金屬的臨時驅動因素,但這種情況仍然存在。
 
“我們一直注意到,地緣政治提供了更好的機會來淡化金價,而不是追逐買盤,但是當這些頭條新聞出現在 1)圍繞美聯準和通膨的不確定性、2)普遍市場焦慮和 3)在宣傳的技術拐點處,黃金可能會因“錯誤”原因而獲利並找到更高的區間。更高的地板、逢低買入和震蕩的市場持續存在,”Shiels解釋道。
 

黃金和克里米亞2014年的爆發與現在
 
MKS PAMP還將黃金對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的反應與這次的表現進行了比較。
 
MKS指出,黃金是一種戰爭對沖工具,與2014年的攀升相比,在俄羅斯-烏克蘭衝突中上漲約80美元後,黃金有可能進一步走高。
 
“黃金最近的漲幅為80美元,當時(2014 年克里米亞吞併期間),流入230萬盎司(當時為830萬盎司)。即:“價格上漲溢價”為80美元,所以到目前為止,是2014年的4/7,流入量要少得多,僅為當時規模的1/4,”希爾斯計算道。“總體而言,多頭出局還為時過早;鑑於最近的突破/退出(第三次),金價具有建設性,但從歷史角度來看,金價落後於他們可能實現的目標。”
 
然而,過去一周黃金上漲的很大一部分也是由於通膨風險增加,更多投資者選擇避險金屬以抵禦價格上漲的影響。這為地緣政治引發的貴金屬走高增添了力量。
 
“鑑於相對較輕的倉位、強勁的實物需求(或其他'保護'目前暫時保持在1,850美元以下),黃金可能會陷入困境(與降級的頭條新聞相比),”Shiels 補充道。
 
在撰寫本文時,Comex 4月黃金期貨交易價格為1,870.60美元,當日上漲0.78%。
 
By Anna Golubova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