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走勢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價格走勢:黃金/美元準備衝刺,方向?短期、中期、長期策略 黃金價格走勢:黃金/美元準備衝刺,方向?短期、中期、長期策略
摘要:黃金價格本周開盤即來到關鍵支撐位——約為6月至8月間那波走勢的61.8%斐波回撤位。短期和長期策略或都偏向於金價走強,中期策略或波段交易而言偏向繼續看跌。
 

黃金價格走勢

目前金價已經消化了四個多月的時間,此前夏季經歷了一波牛市行情。回憶一下,在今年夏季那波牛市行情中,金價經歷了歷史超買,因多頭不停買入。金價自8月7日首次漲破2000美元水平之後,又接着創下歷史新高水平2075美元;然而之後便開始回落,自那以後這一主題一直保持到現在。

在這一輪消化過程中,圖表上有一個區域持續表現得很關鍵,即1859-1871區域。該區域在金價8月首次回調時以及在四個月後都發揮了支撐作用;上周該區域開始作為阻力、抑制買盤。上周金價從該區域遇阻回落,在另一個關鍵點——圖表上的1823水平附近——尋獲了支撐。

眼下的大問題是方向問題:黃金多頭會回歸助力推動更大級別的看漲主題嗎?還是說空頭正準備推動更大級別的下跌行情、以再壓低數周之前就創下的六個月來低點。不湊巧的是,事態並不明朗,這兩個相互衝突的方向都有可能,具體取決於你關注的時間框架:短期和長期策略或都偏向金價繼續走強;中期策略則偏向金價料繼續走軟。

短期策略可能偏向看漲金價,因為金價經過上周的阻力測試之後穩當錄得了更高的低點支撐。這裡的關鍵是金價6月至8月期間那波大走勢對應的一些斐波檔位,其中76.4%斐波回撤位支撐了金價於11月底創下低點,而50%斐波檔位則迫使金價在上周創下高點。現在,61.8%斐波回撤位正試圖支撐金價守住低點。

黃金價格四小時圖

 
黃金價格走勢:黃金/美元準備衝刺,方向?短期、中期、長期策略

圖來源Tradingview

從中期有利位置來講,或對波段交易者來講,看空黃金或更具吸引力,這主要是考慮到黃金仍受阻於先前是支撐的關鍵區域。同樣值得關注的是上周的價格走勢——上周金價表現確實強勁但最終周線收盤錄得十字星。在經歷一周強勁表現後金價走勢顯露出猶豫,這凸顯出一個事實,從支撐出發的多頭可能不再那麼樂觀,倘若本周空頭繼續發力,則燭圖上可能會形成昏星形態。昏星出現後往往會出現看跌逆轉,考慮到十字星出現在圖表的關鍵位置,從中期來看,看跌情形可能愈加濃烈。

黃金價格日圖
 

黃金價格走勢:黃金/美元準備衝刺,方向?短期、中期、長期策略

來源Tradingview

轉到長線角度來看,金價即使經過了四個多月的消化整理也仍有上漲空間。事實上,去年就有類似的情況發生,近期金價在8月份的時候觸頂,然後一直消化整理到十二月下半月。看漲黃金仍是筆者「今年的頂級交易」;隨着我們將步入2021年,許多相同的事實仍然存續,人們預期各國央行將繼續維持寬鬆和被動。

本周三我們將會聽到更多有關美聯儲的消息,該央行將會更新點陣圖,提供自新冠疫苗消息開始傳播以來的首次有關GDP和通脹預期的最新評論。所有這些都指向長期、宏觀的主題,這可能成為讓黃金多頭重新拿回金價走勢控制權的前提。(James Stanley撰,Linda譯)


黃金價格周圖

黃金價格走勢:黃金/美元準備衝刺,方向?短期、中期、長期策略

來源Tradingview


來源引用: https://www.dailyfxasia.com/cn/intraday_techs/20201215-4288.html
內容僅供參考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