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族 金屬 市場 俄羅斯 金屬禁令 英國

鉑族金屬市場收緊,因為行業吸收了俄羅斯金屬禁令對英國的影響 鉑族金屬市場收緊,因為行業吸收了俄羅斯金屬禁令對英國的影響
鉑族金屬市場收緊,因為行業吸收了俄羅斯金屬禁令對英國的影響
大衛·麥凱
2022年4月12日
 

諾里爾斯克,俄羅斯-7月19日:金屬全天流入2002年7月19日在俄羅斯諾里爾斯克的銅廠的熔爐。工人必須保持警惕,以防止工廠出現備份。熔化的原材料通過銅冶煉廠用巨大的桶運輸。總體而言,諾里爾斯克生產俄羅斯90%以上的鎳、58%的銅、80%以上的鈷和幾乎100%的鉑族金屬。(奧列格尼基辛/蓋蒂圖片社攝)
 
Tharisa首席執行官Phoevos Pouroulis表示,在兩家俄羅斯煉油廠被禁止向英國金屬交易所供貨後,鉑族金屬(PGM)市場將收緊。
 
4月8日,倫敦鉑金和鈀金(LPPM)市場將兩家國有的俄羅斯鉑金精煉廠從其良好交割和認證名單中暫停。此前,CME Group/NYMEX交易所對俄羅斯煉油商交付的某些PGM波段也實施了類似的禁令。日本交易所集團也在考慮撤銷俄羅斯的良好交貨指定。
 
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的Krastsvetmet和Prioksky工藝生產。雖然Norisk將大部分金屬直接供應給客戶,但分析師詢問禁令是否是未來事物的形式。人民幣摩根士丹利表示,LPPM和Nymex的發展“……可能會加劇市場對這裡可能產生的進一步後果的擔憂”。
 
Pouroulis表示,儘管仍在與俄羅斯進行貿易的國家的需求繼續增加其PGM產量,但最新的制裁“……表明市場將收緊”。
 
“主要生產國南非的任何運營短缺都將有助於緊縮的供需平衡支撐價格,除非經濟活動顯著下降,否則未來24個月和長期的價格和前景將堅定不移完好無損,”Pouroulis說。
 
英國Berenberg銀行表示,“……鈀金市場存在一定的持續緊縮空間,鉑金市場也存在一定程度的緊縮”。
 
根據瑞銀今天的一份報告,中國占鈀金消費量的最大份額,平均略低於30%或約310萬盎司。北美和歐洲各佔20%,而日本消費約11%。然而,俄羅斯的貿易流向表明,60%的出口最初登陸歐洲和美國,而中國僅佔6%。
 
瑞銀表示,對俄羅斯煉油廠的制裁可能會在短期內支撐鉑族金屬價格上漲。鈀金期貨交易已進入現貨溢價狀態。“這強化了我們的觀點,即鑑於供應問題可能導致市場收緊,價格上行風險在短期內更加集中,”該銀行表示。
 
自3月下旬以來,由於對潛在供應中斷的擔憂,鈀金價格上漲了約20%。該銀行表示,俄羅斯在全球礦山產量中的份額超過40%。
 
Tharisa報告稱,第二季度鉑族金屬平均價格上漲17%至每6E盎司2,806美元,這將抵消產量下降的影響。此外,鉻價格高出約10%。
 
在支付了1400萬美元的末期股息後,該公司在本季度末的現金餘額增加到1.02億美元。由於臨時營運資金流動,債務也從上一季度末的5500萬美元小幅增加到7600萬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Miningmx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