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保養|銀飾變黑

銀飾保養基礎篇─銀飾變黑怎麼辦? 銀飾保養基礎篇─銀飾變黑怎麼辦?
由於銀會與空氣中的化學物質起作用而變黃、變黑、失去光澤,因此在使用上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基礎篇

1.每個人身體的酸鹼度不同,銀氧化的時間也因人而異。但只要經常配戴,人體的油脂便可使之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是最好的保養方法,用越久越有使用者的味道。

2.盡量保持銀飾乾燥,不要接近溫泉和海水。佩戴後以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污垢,再收藏於密封袋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3.若發現銀飾變黃,可先用珠寶小刷清潔細縫,然後用拭銀布輕拭表面, 即可恢復原本的銀白與光亮。注意拭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水洗。

要用拭銀乳、拭銀膏、洗銀水嗎?

拭銀乳、拭銀膏、洗銀水都是化學物質,具有毒性及腐蝕性。這些化學洗劑雖然會讓銀發亮,但效果也會一次不如一次,因此最好養成收妥銀飾的習慣,減少使用這類化學品的機率。

使用洗銀水的基本步驟:

1.將銀飾浸在洗銀水中一段時間。

2.取出後再以清潔劑清洗。

3.用布及吹風機使之乾燥。

注意:

坊間有使用打火機「過火」,清除銀飾表面髒污、油脂的方法,這僅限於無電鍍的銀飾品。但由於打火機火焰溫度不足,且每件銀飾的設計、紋飾、角度各有不同, 鑲嵌寶石的銀飾有微小細縫,因此不見得能清理乾淨,建議由銀飾廠商為您處理。

炫麗出售之銀飾品均有保證書,若發現銀飾變黃、變黑,歡迎送回炫麗公司,我們將視產品的特性為您清潔。

(轉載請註明炫麗網址 https://jw.shiny.com.tw/)

收藏幣也可以以此方式保養,保持外觀狀況良好。


回首頁